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我校举办研讨会专题研讨改进和提升社会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1/10

本网讯 1月9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系列专题研讨会——社会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贺忠、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敏研究员、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北京大学朱晓阳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院长王宁教授等嘉宾,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为改进和提升社会建设献计献策。

3N4A0477.JPG

贺忠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从解决好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大城市病”问题,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着力实施“保充分、促平衡”中小学建设计划,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卫生强市建设,高质量建设健康广州。促进医养融合发展,深化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完善社会保险体系,稳步提高社保待遇和低保标准。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深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创建城乡幸福社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是对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理论、战略的领会和学习,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的深入探讨,是十九大以来广州首次举办的社会建设专题研讨会。

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作为广州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研究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立足广州发展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从教育事业、创新创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扶贫攻坚、卫生健康、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等多角度、多维度深入研究,产出更多的思想理论成果,并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下一条:学懂弄通做实 谱写新时代广大创新发展新篇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