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迈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与再动员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4/20

4月1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党课培训,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武三中教授作主题为“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与再动员----从十九大到全国两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新闻学院和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多人参加培训。

武三中教授围绕“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与再动员——从十九大到全国两会”的主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提出要从总体把握十九大报告,抓住三个关键词,即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自信,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责任,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他从三个方面对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新思想,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五2.jpg

武教授表示,新时代标志着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取决于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努力以及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才取得了经济、科技创新、国防建设、综合国力、全面深化改革、社会发展、外交、党建等方面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取得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办成的大事,并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新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主线,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前提下,落实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理论探索。新征程是我们当代人的使命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的道路上,在思想上要解决两个主要问题,即信什么;在精神上要培养家国情怀,即爱什么,才能更好地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在对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有清醒认识基础下提出的建设总要求。

武教授还对理解“两会”精神,了解“两会”内容,认识重大成果特点和历史意义并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进行了讲解。最后,他希望作为新闻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师生,在深入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更要依托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助理编辑:赫文慧)


上一条:【党建工作】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完成8万多字调研报告
下一条:【党建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