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完成8万多字调研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4/23

今年寒假期间,化学化工学院27名本科生党员组成的7支调查小分队,深入各自所在地区的社区,分7个专题开展社会调查。这次历时两个多月的专题社会调查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3000多份,调查范围涉及省内十几个地区,采访各阶层民众近百人,并走访了当地相关的政府机构,完成了共8万多字的调研报告。

本次调研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家都很十分关注近年来党的政策落地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二是大家调查的重点都在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上,比如共享单车、大学生课外时间的安排、地区子女受教育程度等;三是调查能结合专业、关注专业问题,如食品安全问题、社区医药服务问题等。

化学化工学院.jpg

据悉,这次社会调研活动主要希望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在实践中领悟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党委在寒假前专门邀请了专业教师,为支部委员开展了一次关于社会调查的专题培训。近日,学院党委又组织进行了分享活动,各调查小分队分享了他们开展本次社会调查的成果和体会。化学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少丽同学感慨地说:这次调研活动让我收获颇深,不查不知道,调研数据显示,从化居民生活幸福感指数对比改革开放前翻了几番!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党的大政方针更加深了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助理编辑:赫文慧)


上一条:【党建工作】重温红色记忆 拓展党建思路
下一条:【党建工作】迈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与再动员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