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重温红色记忆 拓展党建思路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孟伟婷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4/23

4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培训,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我校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联合组织支部书记一行47人,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越秀区白云街党建示范点东湖新村社区和海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和交流。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们在会址广场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80423140130.jpg

随后,大家来到越秀区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该社区为全国第一个商品住宅项目,是越秀区委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融合创新试点社区。该社区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深化了三个“全覆盖”(基层组织建设、驻点联系群众、社区有序自治),实施了四个“新提升”(党建组织力、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社区治理能力、文化认同力),走出了一条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治理的新思路。

接着,大家参观了海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以两节绿皮火车箱为主体,实施“海印商圈党建先锋号”项目,形成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党建+组织”、“党建+发展”、“党建+民生”、“党建+共建”的“一纲四个党建+”模式,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为重点,有效推动了商圈党建与商圈发展的有机融合。

微信图片_20180423140127.jpg

最后,支部书记们与白云街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白云街党工委书记杨海涛同志分享了街道党工委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我校化工与食品党支部副书记毛桃嫣博士介绍了他们支部在宣传食品安全进社区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饶永生博士介绍了我校张景中院士在中小学开展科普的情况。杨海涛认为我校党支部在社区和中小学开展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欢迎我校党支部前往白云街社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23140120.jpg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我校五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实地了解了党建示范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组织力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今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大家在学习培训的过程中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刻体会到党建工作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以便更好地服务师生,更加有力地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孟伟婷 摄影:任佳妮 助理编辑:赫文慧)


上一条:【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读经典原著,做合格党员”活动
下一条:【党建工作】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社会调查活动 完成8万多字调研报告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