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读经典原著,做合格党员”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5/04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正式发表170周年。本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了“读经典原著,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活动指定《共产党宣言》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经典原著阅读篇目,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研读本撰写读书笔记。日前,在党支部专题读书分享会上,党员们分享了读书心得。党员们谈到,《共产党宣言》虽然发表距今已170年,但经典的理论对分析今天的社会发展依然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通过修读原文,再联系当前的社会发展现实,更加认清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必然趋势,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微信图片_20180504115310.jpg

党员们还谈到,刘少奇同志发表在延安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共产党的要求有着历史的传承和发展,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修养就是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学习和工作,党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磨炼,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党建工作】我校与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建工作】重温红色记忆 拓展党建思路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