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1/25

本网讯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要求,1月24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辉,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王普华,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基层、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基层党组织、民主党派、党员群众、离退休老干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大家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问题,仔细分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屈哨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校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严从实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体会,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红脸出汗、鼓劲加油,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突出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的作用。

屈哨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学校中心工作,切实从严治党,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落实责任,从严格遵守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和高度,将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三要坚持抓常抓细,将整改工作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实力统筹结合起来,确保学校各方面工作能够落实落细并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为广州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坚持敢闯敢拼,真抓实干,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坚定不移地推进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扎扎实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王普华同志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注重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要求。王普华对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省委、市委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为契机,以更加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二要加强规范党员政治生活,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广州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抓好党建,结合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

蔡辉同志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程序严谨,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红脸出汗,准确查摆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蔡辉还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四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把广州大学建设成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非党员校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宣讯)


上一条:【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赴中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党建工作】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