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软科发布2023年“中国大学学科实力评级”,我校文理工三大类均入选A类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3/11/29

近日,软科发布2023年“中国大学学科实力评级”,我校凭借在科研项目、高端人才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同时入选中国文科、理科和工科实力A类大学,其中文科位列全国第48、全省第6,理科位列全国第73、全省第7,工科位列全国第86、全省第7,文理工三大类全国排名和全省排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

据悉,中国大学学科实力评级的对象为所有被纳入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高校,实力评级包含学科规模、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等多个维度指标,较为全面、系统地展现了高校在各学科领域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校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中,瞄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需求,聚焦技术变革和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与应用体系及地方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优化“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布局,重点打造“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有效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广东科技强省建设;实施“强基计划”引进各类人才,为基础学科交流合作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提升基础学科水平和对学校创新平台体系的支撑能力;加强“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分类建设,为广东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战略部署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加大力度服务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及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影响力日益增强。

学校将继续提升学科优势,深入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协同发展,不断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创新动力。


上一条:我校在软科“中国大学发展速度排名”中取得突破
下一条: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广大20个学科上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