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8/20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 (2021—2025年)的通知》(下称《通知》)。本次共有47所公立本科高校入选,其中,广州大学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

389E



  • 2015年,广州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科群,区域水环境安全与水生态保护学科群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 2018年,广东省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广州大学土木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数学和统计学4个学科被列作重点建设学科。

  • 2021年8月,广州大学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这是广州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突破。

    21A0D

近年来,广州大学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战略、广东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深度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布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结构,深化人文、社会科学、理科类优势学科内涵建设,强化师范教育、艺术类学科特色建设,突出面向新科技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需求的新工科建设,探索拓展以生物医药、基因编辑、生物信息、脑科学等为重点主攻方向的新医科,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2021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广州大学位列第 99 位。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广州大学国际排名位列 501-600,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位列 73-88。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一般社会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 ,其中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分别进入ESI全球前5‰ 。

高水平大学建设跑出加速度,被誉为中国近年来进步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

13202

此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标志着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跃上新台阶。接下来,广州大学将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引领和精准聚焦的发展原则,紧抓国家“双一流”和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全面提升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国际及粤港澳交流合作、增强汇聚社会资源能力等方面着重发力,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广大贡献。


上一条:2022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我校居全球601-800位
下一条:我校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六个 学科建设再获突破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