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六个 学科建设再获突破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7/12

科睿唯安ESI数据库7月8日更新了最新ESI数据(数据统计区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我校社会科学总论(一般社会科学)进入全球前1%,成为学校继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后第六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自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主动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和开放,以“冲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按照“做强理工科、做优人文社科、做特(师范)教育”的学科布局思路,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以高端学术平台支持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科研实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得到较快提升。其中,在人文社科领域积极推进科研综合改革,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成果方面取得显著进步。


接下来学校将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引领和精准聚焦的发展原则,围绕深入推进2+6+1科研创新平台建设(2大创新枢纽、6个交叉创新平台、1个新型智库),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资源,优化学科布局,构建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体系,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成果不断向人才培养知识体系和教学内容,向产业和行业应用的“两个转化”。



上一条:我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下一条:我校参与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研究成果在《Nature》发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