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2位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19/10/29

本网讯 我校继今年6月在上海软科2019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榜跻身世界大学第920名、中国内地高校第122名之后,10月又进入U.S.New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榜。本次U.S.New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超过80个国家的1500所顶尖院校,广州大学列世界大学第928位、中国内地高校第82位。

U.S.News与ARWUQSTHE并称四大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不单独考量学校的本科或研究生教育,而是根据13项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这些指标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发表论文、出版书籍、学术会议、标准化引用影响、总被引用次数、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国际合作、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各自领域被引次数前1%)以及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各自领域被引次数前1%)。

在今年9Nature更新的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我校2019年综合自然指数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05,2015年大幅上升了215位,较2018年上升了13位。

自2015年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三个面向”和“三个对接”,认真组织实施《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年)》,大力推进学校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以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整体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

(供稿:发展规划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与林雪平大学续签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连续两年进入全国排名前80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