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连续两年进入全国排名前80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8/2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拟获资助项目132项,位居全国第78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排名前80之列。

2019年度我校申请项目共计533项,获批立项资助132项,立项率为24.76%,比全国平均资助率(17.35%)高出7.31%,较我校去年23.17%的立项率有所提高,保持良好稳定发展势头。截止目前,以直接经费计算,我校受资助项目经费合计为5110.00万元(杰青项目除外)。

从项目类别分布情况看,我校今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3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6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从学部立项分布情况看,我校在8大学部均获资助。其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30项、地球科学部22项、化学科学部20项、数理科学部19项、信息科学部17项、生命科学部12项、管理科学部11项。同时,医学科学部首获1项,实现了该学部立项数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坚持“三个面向”——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全面深度实施“三个对接”——主动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开放,不断增强科研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持续提升,为学校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科研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2位
下一条: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教师在《Nature》上合作发表研究论文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