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研究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19

本网讯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王燕芬在导师杨汝教授的指导下,在分布式发电系统中功率变换器的非线性现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究了Buck-boost功率变换器中混沌动力学产生的机理。5月11日,王燕芬同学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Smale horseshoes and symbolic dynamics in buck-boost DC-DC converter》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工业电子》)发表。

DC-DC变换器是电力电子调节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改变和控制电压幅值。在电力电子系统中,非线性动力学和混沌的研究在分布式发电系统的电能质量和稳定性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深入研究电路系统的动态特性及其新的理论分析和控制方法,对于提高系统的工作范围、稳定性、转换效率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研究成果——通过分析双曲不动点的稳定性,描述了不变流形的几何结构,并给出了动力学系统解的性质。不动点的稳定和不稳定流形横截相交形成的Smale马蹄是全局混沌行为的本质。数值仿真证明全局混沌的形成,电路实验展示局部和全局混沌。只要系统存在一个或多个鞍点,该分析方法可以应用于其他类型的功率转换器上。

在杨汝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王燕芬同学脚踏实地,潜心科研,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学生党员专心科学研究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是Wiley-IEEE出版社旗下的国际电力、能源与工业应用领域顶尖期刊之一,主要报道最具创新性的通信网络与传播、电子能源与工业应用、信号处理与分析方面研究成果,其SCI(科学引文索引)影响因子为6.383,是电子电气界内最高影响因子的高学术质量科技期刊。

物电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科技素养与科研能力的培养,结合一院一品“科技先锋,引擎工程”项目与师生党员亮身份起表率作用活动,打好“物电底色”,让广大师生聚力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在学院中真正形成人心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教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敬师德 重教风 各学院积极探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