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教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21

本网讯 5月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社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打造“教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相关机构和高校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webwxgetmsgimg.jpg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致辞中指出,从1927年民办广州大学算起,广州大学走过了整整90年历程,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始终坚守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殚心竭虑。他强调,高校不仅是知识的传习所,更是价值观的输出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这一输出的直接载体和平台,我们的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意识,要不断增强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博士表示,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教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讨会,寓意深远、意义重大,《中国高等教育》将更加自觉地肩负时代使命,一如既往地关注高校思政课建设,力求成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2).jpg

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中山大学李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庭大教授、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教师真心热爱、学生真心喜欢”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聚焦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存在的问题、破解的策略与对策,从不同角度探讨当下中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之路并形成了广泛共识。组委会根据会议达成的共识发表了《广州宣言》,倡议全体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对此提出的具体要求,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要深刻把握当今时代特点,更加主动地直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问题新挑战,自觉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与水平;要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打造特色,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诠释“黑洞潮汐撕裂事件红外回响”——我校教师研究成果被AAS Nova专题报道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研究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