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召开ESI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06/29

本网讯6月28日,学校召开了ESI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领导魏明海、孙延明、郭兴蓬,各学院院长、各学院与校管科研机构教师代表,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3N4A5798.JPG

会上,科睿唯安公司科研分析主管何薇作了我校科研绩效分析报告,重点围绕化学、数学、工程学3个学科领域对我校ESI学科建设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并现场解答教师提问。图书馆馆长邓尧伟介绍了图书馆服务学科发展能力现状及提升计划。高被引论文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刘兆清教授介绍了论文撰写与投稿等科研工作心得体会。

3N4A5818.JPG

魏明海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州市高度重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门投入经费并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加速学校发展。第一,做大科研体量,提升科研水平。特别是要大幅提高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数量,力争从今年开始有较大增幅;支持重点科研团队建设,加快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展对拟引进人才的科研能力评估分析,提高引进人才的实效性;安排专门经费大力支持开展国内外科研合作,提高科研水平与影响力。第二,切实履行职责,完成签约任务。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要着力保障完成。特别是院长既要紧盯本单位学科建设,又要对相关学院学科作贡献;各职能部门要将资源配置、绩效奖励、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措施与ESI学科建设挂钩。全体科研人员和教师要增强发展意识,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有底气”,按学校的政策导向在ESI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中贡献聪明才智、实现学术成长。

(供稿:发展规划处 郭佳颖摄影:杨春荣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在管理类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四届四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广州大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