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举行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0/11

本网讯10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魏明海为出席会议的八位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教授,副校长张其学,研究院团队成员及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3N4A8681.jpg

研究院是我校围绕“5+2”平台建设重点打造的研究机构,由方滨兴院士担任名誉院长,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国内外著名高等学府、研究机构和企业。研究院院长田志宏介绍,研究院将围绕网络安全、社交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工控安全等方向,开展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发展需求的科学研究,力争在3-5年内使广大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得到快速发展,形成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团队。此次受聘的多位兼职教授,将进一步充实以方滨兴院士为核心的专家队伍,提升研究院的整体科研能力。

方滨兴院士指出,网络空间是大概念,也是研究的一个广阔舞台,因此建设研究院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展开广泛的合作,此次多位专家学者加盟研究院,对研究院今后发展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initpintu_副本.jpg

魏明海校长为贾焰、林鹏、陈晓桦、韩伟红、金舒原、张涌、王春露、李洋等8位受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并强调研究院的研究涉及网络安全、计算机、信息安全、通讯等领域,其成立将促使我校在网络空间领域进一步发展,使广大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他希望研究院尽快成为汇聚国际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学者和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黄埔军校”,并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聘任仪式后,三位受聘专家代表分别作专题讲座。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焰作题为《网络空间量化态势分析》学术报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战略专家委员会(筹)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鹏作题为《风险驱动:基于行为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学术报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桦作了题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问题》的学术报告。

(宣讯)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权威杂志发表我校教授突破性研究成果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总结及动员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