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总结及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0/11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总结及动员大会,校长魏明海为校内各科研单位颁发科研任务责任书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张其学对2017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予以总结,并部署2018年申报工作。各学院(科研机构)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景.jpg

根据统计,2017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级项目125项(不含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资助经费3735.5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5项,资助经费3073.5万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包含教育学单列1项,艺术学单列1项),资助经费466万元,教育部人文社科类项目28项,资助经费235万元。

为助力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提升各申报负责人的申报能力,本次会议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中山大学教授黎明涛作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从项目申报的类型、选题、论证、前期成果等方面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宝贵经验;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通过申报实例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和撰写的关键所在。

华师陈金龙.jpg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计算机与软件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国军分别从学院申报组织、个人申报心得的层面作了经验分享。张其学副校长全面总结分析了2017年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明确了2018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方案。法学院院长张泽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作为签约代表上台,签署了科研任务责任书。魏明海校长还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权中心等学院和科研机构颁发了科研任务责任书。

签订.jpg

魏明海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去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成绩予以肯定,并从新进青年教师、交叉学科背景教师等不同类型教师的学术成长,各申报组织单位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强调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希望全体申报单位及个人充分认识科研工作作为学术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不可替代性,再接再厉、稳中求进,共同营造人心向学的氛围,一起扛起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担子,做好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 科研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熊雅智 刘宇欢 黄雅静 摄影:陈云鹏 杨伟灵等 编辑:吴谦)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举行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省社科规划2017年度项目我校立项数蝉联全省第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