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冯敏瑜:来自军营的铿锵玫瑰---“十佳学生”风采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6/12/15

冯敏瑜:法学院学生,中共党员。2002年,冯敏瑜从广州大学应征入伍,成为全国首批应征入伍的在校女大学生之一。服役期间多次获得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2004年12月退伍复学。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广州大学“优秀学生”。

用军人风采感染师弟师妹

从军营回到学校,冯敏瑜当上师弟师妹的导生。她常把自己的经历和心得体会讲给他们听。

2002年,冯敏瑜从广州大学应征入伍。在新兵营里,来自南方的她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适应北方的生活习惯。每天吃馒头,一个星期才允许在公共大澡堂洗一次澡。生活习惯的不同是她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但她想别人能做到的,她同样能做到。于是咬咬牙坚持下来,努力适应环境,最终以突出表现,被提到军部工作.连获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还荣立三等功。

在部队体能训练其间,每天要跑三次三公里。当营里把女兵们拉到看不到尽头的大公路时,她却似乎顿悟到自己所一直坚守的前进的方向。她说:“3公里路程就好似人生路,虽然道路笔直看不到尽头,但一定要学会坚持不要放弃,踏踏实实地跑好每一步,不要想试图超过别人,这样可能会适得其反,容易消耗你的热情,从而半途而废。只要认定自己的方向,坚定自己的原则,坚持走到终点,往往在不经意间你已经收获很多。”她希望能把军人的气质展现出来,从而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感染师弟师妹。

一个学期完成两年的课程

回到学校,荒废了两年课程的她,不甘落后。她仅用一个学期就完成了两年的课程,当初最薄弱的课程是英语,她用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补落下的课程。她认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做任何事要不断地挑战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

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冯敏瑜同时挑起了担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外联部副部长等职务的重担,在紧张的学习中仍能有条不紊地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她说:“这是进入部队这个群体所培养出来的能力,在部队要运用不同的途径和各种方法来解决问题、完成任务。”也正是军队训练出来的毅力,使她在学习上迎头赶上,并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在角色的不停转换之间,她认为智慧不是谁赋予的,只有努力思考,懂得协调,才能把握前进的方向。

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要尽职,为学院、班极做贡献;作为导生,要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并且能够做得更好。”这句话一直都是冯敏瑜的座右铭。从大学生到军人再回到大学生,角色转换,让冯敏瑜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也是这样的座右铭,让她成功地完成了每次角色转换。

一段真诚和感动交织的采访结束了,在怀着绿色梦想的冯敏瑜匆忙赶往课室的背影中,我看到了一朵铿锵玫瑰正在前方的路上绽放。

(供稿:学生记者聂程 编辑:林雪漫)


上一条:冯智斌:忙碌充实的志愿者生活
下一条:潘树华:感动广大的人---“十佳学生”风采(1)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