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孙尧:鱼与熊掌兼得 拿了季军拿“十佳”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3/12/15

对于孙尧来说,刚刚过去的几天可谓是双喜临门的日子。在获得广东电视台举办的“明日之星”第四届影视新星大赛女子季军后,上周二,她又获得了“广州大学十佳学生”的殊荣。在此之前,本网曾经发过一篇专访《孙尧:能否鱼与熊掌兼得?》,今天,我们终于看到孙尧笑到了最后。“我特别看重学校给予我的这个奖励。可以说,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是‘花瓶’。”孙尧对记者说。

微笑着走到最后

“在参加本次大赛的半年多的日子里,我一路微笑着走来,今天终于站到这个舞台上……希望能凭着自己的实力笑到最后。”在总决赛当晚,孙尧以此作为开场白,带着灿烂的笑容出现在观众面前。

事实正是如此,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孙尧脸上始终保持着自信的笑容,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直到高高举起奖杯的那一瞬。

“决赛显然很紧张,为什么你能始终保持着微笑呢?”面对记者的问题,孙尧说:“这是因为我参赛的心态,跟其他一些选手可能不太一样。从一开始,我就是抱着锻炼自己的想法去参赛的,并没寄望这次比赛能给自己今后的道路带来多大的影响。所以,心态很平常,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应该说,微笑不仅来自于她心态的轻松,更源于自己的实力。从过去曾经在广州地区大中学生形象大赛中获得中学组冠军,在九运会礼仪大使比赛中夺得桂冠,到这次比赛开始时,又以华南赛区第一名进入准决赛,这一切正是很好的说明。

智慧之光

这份实力使孙尧在争彩斗艳的大赛选手中,赢得了自己的位置。如果从形体上来看,在参赛的选手中,孙尧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还在选拔赛时,孙尧就以自己的才智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当时担任选拔赛评委的广东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李素华曾说过:“孙尧身上散发的不是艳光,而是智慧之光。”

在总决赛当晚的才智问答环节中,这份智慧之光让孙尧再次引人注目。当以特邀嘉宾担任司仪的香港“名嘴”曾志伟问:“要是你今晚得了冠军,你很高兴。但是你回到后台时,就听说别人在说你的外貌是经过整容的。你会怎么处理?”孙尧立刻落落大方地回答:“我没有整容,我问心无愧。要是我拿到冠军,是因为我青春美丽,我有上进心。再说,美是一件好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能让自己美一些,何乐而不为呢?反正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身正不怕影子斜!”她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唬得一旁的曾志伟也一楞一楞的,连称孙尧为“孙老师”。

灵动的舞步

而在影视短片模仿和个人才艺展示环节中,孙尧那出色的演技更是让观众领略到其表演的天赋。

早就听说孙尧的新疆舞跳的特别棒,因为孙尧小时侯在新疆呆过。从总决赛一开始,记者就期盼孙尧能现场来一段新疆舞,让记者一饱眼福。果真,在表演环节,现场的大屏幕突然放起了《冰山上的来客》,现场的音乐也随之变成欢快的新疆民歌。舞台深处出来两个身着闪亮的大裙子,头戴饰有长长羽毛装饰物的“新疆姑娘”,其中穿蓝色衣服的就是孙尧。只见她典型的新疆舞扭头动作做的特别生动、鲜灵,整支舞蹈让人眼前一亮,为晚会注入一股灵气。台下的不少观众都在嘀咕:“这两个选手是不是从新疆来的?”

不太满意但又不太在意的结果

尽管拿到季军,在竞争激烈的总决赛中已是佼佼者之列。但是,对于这一奖项,孙尧还是感到不太满意。

“在当晚整个比赛过程,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不够理想。虽然,这个结果也算来自不易,但自己输得还不是心服口服。”对于获得季军的结果,孙尧直率地说。但谈起参赛的经历时,她也坦言:“参加这次比赛,前前后后经过了半年多的时间,这当中确实很辛苦,付出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对于自己今后的从业方向,也是很好的锻炼。因此,有了这些,比赛结果就步会太在意了。”

虽然不太在意,但却也因此留下了遗憾,因为,她决定今后不再参加这类带有选美性质的娱乐大赛了。“这次比赛未能给自己在这方面划上个美丽的句号。这是我最大的遗憾。”她说。

想当文化型主持

对很多选手来说,“明日之星”大赛可能为其敲开了进入娱乐圈之门。对于今后的发展,孙尧有何打算呢?

谈起这一话题,孙尧的回答显得很平淡:“比赛结束后,我第二天就回到学校上课了。对我来说,今后更重要的是继续充实自己。不管做什么,关键是你自己独子里要有‘货’,特别是我们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更需要较深的文化底蕴。其它的,我真的还没想太多。”

至于是否尝试进入娱乐圈,孙尧表示:“从事娱乐行业,是一条很艰辛的路。我觉得自己并不很适合走这条路。其实,我一直以来是属于稳扎稳打的,不喜欢那种一夜成名的东西。我觉得那样会转瞬即逝。要说志愿的话,我更想在自己的专业里当一名文化型的主持,像杨斓、鲁豫那样的,这样更能发挥我的长处。”

(新闻中心记者朱玉尊 学生记者 袁睫)


上一条:挑战自我,勇攀高峰----走近“十佳”学生
下一条:校运人物大追踪(2)----松田学院运动员邵宇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