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校运人物大追踪(2)----松田学院运动员邵宇力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3/11/26

在我校刚刚举行的第四届田径运动会上,松田学院学生代表队以236分的绝对优势再度蝉联学生团体冠军,共破了8项校运会会记录。其中男子100米、男子跳远2项记录为该院02极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邵宇力所破。在松田学院,记者见到了邵宇力,其在校运会的出色表现已使他成为学院的运动员“明星”。

初见邵宇力,发现是个沉静略带腼腆的大男孩。如果没有松田学院学生处处长陈泽龙的介绍,很难相信就是眼前这个沉静的男孩破了两项校运记录,其男子100米的成绩为10.91秒,据松田学院运动员总教练陈接华老师介绍,这个成绩已接近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一个普通的学生能取得这样出色的运动成绩?他是体育特招生吗?陈泽龙告诉记者,邵宇力是以普通生招进来的,其入学成绩还是较高的。邵宇力也称,虽然自己在体育方面有特长,但体育始终只是自己的一项业余爱好,如果想把体育作为自己的发展专业,那么高考时自己完全可以选择体育类院校。

据邵宇力自己介绍,自己从小爱好体育,中学时就是学校田径队队员,并多次代表学校参赛获奖。除了田径,邵宇力爱好广泛,热爱足球、篮球和旅游。邵宇力表示,自己目前学习的专业是经济管理,体育虽有特长,但专业的学习始终是第一位的,体育只是业余爱好,既要学好专业,又要发展爱好,意味着邵宇力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处理爱好和学习两者的关系,邵宇力一直做得不错。努力向上,只争朝夕,无论清晨还是黄昏,同学们都能在运动场上见到他训练的身影。椐教练陈华胜老师介绍,邵宇力是短跑队队长,很好地起到带头作用。就如邵宇力自己说的:“给我这个队长当,我就要做好自己训练的同时把整个队带好。”在做好体育训练的同时,邵宇力没有忘记专业学习是自己的主要任务,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良好。

能在校运会上取得佳绩,邵宇力觉得:“比自己原先意料中的还好。”取得这样的成绩,邵宇力觉得与学院领导的重视支持,教练的辛勤栽培是分不开的。从组队到比赛开始,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看望运动员,为他们打气,同时,保持自信是自己的潜能得到较好发挥的原因。教练陈华胜老师认为,邵宇力是一个较有潜质的运动员,特别是在跳远方面,他这次在校运会取得的成绩距离大学生运动会记录只有二十多厘米,“只要能针对他自身的特点更好的训练,邵宇力一定能把他的潜力发挥出来,跨越这二十多厘米的坎。”

邵宇力这位学经济管理专业的体育健将对他今后的人生设计是怎样的呢?记者半开玩笑地对他说:“邵宇力,你以后经营个体育运动场所吧,挺适合你的。”没想到他认真地说:“对啊,那经营之余我就可以拥有许多运动空间了。”邵宇力说:“人生就像四百米跑,当你跑到三百多米时是最累的时候,但同时也是离目标最近的时候,这时,只要你能克服这一最艰难的时刻,坚持一下,那么胜利必然属于你。”我们祝愿邵宇力能在人生的跑道上,带着松田人的精神一路向前,无论是实现他的运动场所老板梦还是在更高水平的比赛上跨越新的记录。

(新闻中心记者 朱玉尊 林雪漫报道)


上一条:孙尧:鱼与熊掌兼得 拿了季军拿“十佳”
下一条:潘树华参加院运会1500米长跑并获“十佳运动员”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