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潘树华参加院运会1500米长跑并获“十佳运动员”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3/11/04

意志坚强令观众为之折服“今天院运会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男子1500米的竞争上,在运动员飞跃的身影中我们看到震撼的一幕,有一个单薄的身影夹杂在奔跑的人群中----潘树华,来自03级数学系的一位右臂残缺的同学,以他惊人的毅力在与生命极限作着斗争,居然参加了常人都惧怕的长跑,在场的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仿佛他的每一个脚印都踏进了每个人的心中,是惊讶,是震撼,更多的是感动。”这是理学院院刊一名学生记者在采访院运会后,在采访笔记中写下的感人话语。

11月2日,一年一度的理学院运动会在桂花岗校区举行,在所有的参赛运动员中,潘树华(有关报道见本网9月5日“新闻人物”)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当他的身影在1500长跑赛场上出现时,全场观众为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树华,加油!”“好样的,潘树华!”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伴着他跑完全程。虽然最后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但他的精神和意志让师生们为其叫好。

潘树华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为了今天的比赛,他从两个星期前就开始训练了,在进入大学前,他是连体育课都没上过的。“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深信路在我前方,我能超越它。参加这次比赛我并不是为了我个人的荣誉,而是为了一种精神,一种信念。我得战胜自己,面对困难,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说到此,他掏出了口袋中一块小小的护身符,那上面刻着“永不放弃”的字样。

在最后的“十佳运动员”评比中,根据观众们的建议,评委们把这一殊荣授予了潘树华,成为唯一一名不以比赛成绩进入最佳行列的参赛选手。对此,一位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为他的意志力感到惊讶,虽然最后他并不是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我相信在现场的每位观众的眼中,他就是冠军,他就是强者。”而学院政治辅导员何老师则在写给院刊的一篇文章中说:“今天我要向一位并不是冠军的同学致敬,准确地说,我不仅仅代表个人向这位同学致敬,而且我还要代表整个理学院向这位冠军之外的英雄致敬!”

(新闻中心、理学院学工办综合报道)


上一条:校运人物大追踪(2)----松田学院运动员邵宇力
下一条:“明日之星”进入最后冲刺 孙尧能否鱼与熊掌兼得?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