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明日之星”进入最后冲刺 孙尧能否鱼与熊掌兼得?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03/10/28

自信的笑容,充满活力的摆手,干净利落的踢腿,长长的马尾随着音乐的节奏,快乐的左右摇摆,炫耀着主人的年轻和美貌??这就是在广东电视台“明日之星”复赛中跳着健美操出场的我校新闻系01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孙尧。

经过激烈的角逐,孙尧闯进了决赛,开始了向“明日之星”的最后冲刺。接下来的日子里,读书与训练、校园与营地、学业与赛事,成为孙尧心中不可割舍的部分。“鱼与熊掌”,孙尧能否在这两者的冲突与融合中,做到游刃自如呢?最近,在孙尧即将赴南非拍外景之前,记者走近她,听她讲述比赛与学习的故事。

带着平常心去比赛

孙尧在选拔赛中,是以总分华南赛区第一的高分进入准决赛的。对这个高分,孙尧坦言:“比赛前有信心得到这个名次的,但也没有说为了一定要拿第一就刻意去做什么,就是和大家一样,参加形体、表演方面的训练。比赛是一种锻炼,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比赛很重要。”

因为每次比赛的评委都不同,所以每次比赛都要重新开始,选拔赛比分并不会带到下来的比赛里。选拔赛对于孙尧来说,仅仅代表着一个好的开始,为后来的比赛增加信心。按孙尧的话说是:“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比赛还在继续,努力还没结束。”

带着课本去训练

孙尧告诉记者,比赛时训练很累!平时的训练课都排得很满,一般都是从早上6点半开始,晚上10点才结束。特别是在准决赛彩排那几天,晚上要练到12点。

从紧张的赛场回到学校,孙尧适应得很快,她说:"因为这不是我第一次参赛,所以没有觉得什么不适应,角色很快就转换过来了。我在读大一时,就参加了"九运礼仪使者大赛",拿了第一名。那时也是这么回学校几天,再比赛训练一段时间,也是这么过的。"

孙尧回到学校时,同学们已经上了两个星期的课了,对此孙尧也早有准备。"我去训练时,都有带课本去学的。我把一些专业课本带进训练场,排练一有休息的时间,我就会拿出来看。回来学校后再找老师要笔记,这样就不会落下什么课了。"

带着不足去学习

"其实你越去参加比赛,就越感到自己学的东西不够,越想回学校学东西。"说起比赛,孙尧觉得自己在播音主持专业里学的知识帮了她大忙。她说,准决赛泳装问答时,有一道题,就是问选手对主持人穿泳装播报新闻的看法,像这样的东西,新闻系的课堂上,老师都讲过。

"我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这专业本身就要求很强的实践性,光靠课本是不行的。在课堂上学的东西也要实践,参加这样的比赛就是出去接触社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在参赛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他们一直围着我们选手转,很敬业。我觉得,这种敬业精神是主持人很需要的,这些知识就是靠我们在平时一点一滴学到的。"孙尧说。

本月27日,孙尧离开学校,随"明日之星"摄制组去南非排外景。11月5号,她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赛前封闭训练。12月6号,是"明日之星"总决赛的日子。比赛一结束,孙尧面临的就是期末考试。鱼与熊掌兼得?我们祝福孙尧一切如愿。

上图:在同学们中间,孙尧显得风采非凡 朱玉尊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袁睫)


上一条:潘树华参加院运会1500米长跑并获“十佳运动员”
下一条:潘树华:“军训使我更加强壮、更加灵活”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