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何涛:与美丽的懈逅---“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10)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0/05/20

在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幕的当天早上,一场庄严的旗林升旗仪式在中国馆旁的广场上举行。

早上7时50分,我就赶到了广场上采访。微微有些寒冷的广场上,已聚集着200多名身着白色短袖连衣裙的少女。她们整齐地站在每一根旗杆前,反复操练着升旗动作。

趁着仪式还未开始的间隙,我悄悄走到旗手方阵的后面采访,努力寻找着亮点。如果不能找到特点,升旗仪式只能是一条普通的世博新闻。

我见缝插针地采访了四五位旗手,终于得到了一条重要信息:有旗手来自广州。这是一个极佳的新闻点,我顿时兴奋了起来。

仪式结束后,200多名统一着装的少女全部涌到了停车场。衣服一样、身高几乎一样的200多名旗手站在眼前,让人眼花缭乱,找人实属不易。我穿梭在这些少女中间,不停地问人:知道谁是广州来的吗?

幸运总是眷顾坚持的人。在寻找了10多分钟后,我竟然幸运地走到了广州女孩杨依韵的身边,终于找到了采访对象。随后,杨依韵叫来了另外两名广州旗手陈琪与刘菲。她们极其有礼貌地的向我介绍在上海极其艰苦,但又十分有意义的训练情况。

与从她们的交谈中,我得知,她们全都来自广州大学,通过选拔赛后,成为了世博会上粤港澳地区少女的代表。

站在我面前的3位旗手端庄美丽、落落大方。言谈举止间洋溢着自信和训练有素的气质,让我感受到了“90后”广州大学生的风采。

在“魔鬼般”的世博旗手训练中,她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通过团队合作和相互鼓励共同面对难关。这说明她们已经成长为具有良好合作精神、可以承受压力和承担责任和一代人。一次与广州大学学生在上海的偶遇,让同样来自广州的我备感骄傲。

链接:何涛相关报道

(供稿:何涛 编辑:朱玉尊)

(作者系广州日报社机动部 主任助理)


上一条:胡键:希望广大抗震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11)
下一条:赖红英:越来越亮丽的广州“名片”--“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9)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