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赖红英:越来越亮丽的广州“名片”--“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9)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0/05/16

我最早认识的广州大学,当年还是蜗居在桂花岗校区的广州师院。记得当年去采访,从车水马龙的解放北路拐进拥挤嘈杂的桂花岗,挨挨挤挤的居民区里,几栋楼房就是一所大学了。

后来,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等几所学校合并组建广州大学,校本部设在广园中路的华建西院,开始有大楼了,也宽敞明亮了些。

再后来,2005年,广州大学整体搬迁进了大学城,“麻雀”摇身变“凤凰”,不仅有大楼,还有大师了。合并5年就首次培养出自己的“土产”院士---周福霖,接着又培养出全国教学名师,“人才强校”是当时学校叫得最响的发展口号之一,超常规引进、有计划培养,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学科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硕果频出。

2006年初,广州大学在全国50多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博的成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层次和培养质量的提高,从而带动学校办学整体水平的跨越发展。次年,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的好成绩……广州大学驶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如今,在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热潮中,广州市又明确提出“把广州大学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这必将使广州大学的办学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使学校的发展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大学的功能有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引领文化。这些年来,广州大学遵循教育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办教育育人才,潜心科研服务社会。作为一个多年跑教育线的记者,我由衷为广州大学感到高兴和自豪,衷心祝福广州大学更有作为!希望这张广州“名片”越来越亮丽,越来越有内涵!

链接:赖红英相关报道

(供稿:赖红英 编辑:朱玉尊)

(作者系中国教育报广东记者站站长)


上一条:何涛:与美丽的懈逅---“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10)
下一条:林洁:创新为育人,值得--“媒体记者看广大”特辑(8)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