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吴志峰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城市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组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我校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吴志峰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代表“城市多源(元)多模态数据精准获取与高精度融合”(编号:2018YFB2100702)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经专家组认真讨论和质询评审后,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全部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广州分会现场

课题负责人吴志峰教授作课题绩效评价汇报

“城市多源(元)多模态数据精准获取与高精度融合”课题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下设课题之一,本课题由广州大学承担,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参与。课题针对国家、省、市规划层级之间纵向传导不清、各专项规划横向衔接不够等问题,建立了自适应关联的多源(元)时空数据智能化处理与高精度融合技术,实现了多规冲突检测与协同管理,解决了国土空间规划业务的纵向传导与横向衔接的难题;发展了 BIM与城市规划设计数据融合方法及合规性检查技术,实现了多层级、多尺度规划方案仿真模拟与大场景的快速与高精度展示,为城市建设的精细化管控与决策模拟奠定基础。经过三年研究,课题完成了各项既定研究目标要求,完成技术报告4份;发表论文19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出版专著1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培养研究生12名;开发的“多规数据协同管理平台”成功解决多规业务的纵向传导与横向衔接的难题;BIM自动合规性检查和大场景显示研究成果助力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场馆智能化改造。

参会人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由深圳大学牵头,清华大学、广州大学、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深圳大学、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5家单位参与,实施时间为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系统地解决城市“多规合一”空间规划编制、实施、评估的支撑平台建设问题,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供稿: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上一条:争做崇劳新青年——我校开展2022年暑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人文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合办《“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宣传教育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