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人文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合办《“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7/0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子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5日,我校人文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合办《“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党史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桂花岗校区举办了课外展览和课内宣讲。

红色讲解进校园  足不出校看展览

本次展览从黄埔军校成立的历史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奋斗故事。展览诚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骨干、我校校友钟彩霞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工作负责人、文物博物馆员罗群佳,我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韩宝玉,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镇宇参加活动。

 

声情并茂作宣讲   知识巩固见成效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业务工作负责人、文物博物馆员罗群佳为大家作《学黄埔校史   逐青年梦想》宣讲汇报,从黄埔军校的建立背景、办学情况、青年先锋等方面为大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罗群佳以史料视频开篇,互动环节更是引燃学生热情,踊跃进行抢答互动。宣讲效果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肯定。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本次“初心如炬”——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涵盖内容范围广,在看中学、学中悟,有助于引导师生在了解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的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奋进动力。

   

(供稿:人文学院)



上一条:我校吴志峰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下一条:《孙中山宋庆龄与美国》文物图片展开幕式在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