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刘鹏宇公使衔参赞一行访问卫斯理安学院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3/04

美东时间3月4日上午10点,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刘鹏宇公使衔参赞一行来访卫斯理安学院。卫斯理安学院校长薇薇安·福勒博士、校董事会主席艾米·劳尔女士及学院教职工近20人参加活动。

福勒校长首先向刘公参代表团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人员,热烈欢迎刘公参和使馆代表的来访。在致辞中,福勒校长深情回顾卫斯理安学院与中国宋氏三姐妹的历史渊源,并表示学院将深化与中国的传统友谊,不断拓展对华交流与合作,并加强与广州大学的合作交流。

刘鹏宇公参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就中美关系发展、强化交流合作等与卫斯理安学院校方交换意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正确发展轨道。欢迎仪式的最后,福勒校长为使馆代表团送上卫斯理安纪念品,刘鹏宇公参也给卫斯理安学院送上冬奥会纪念品--冰墩墩和冬奥会胸针,传递来自冬奥会的友谊与爱。

在卫斯理安学院、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福勒校长带领刘公参一行参观了卫斯理安校园。在波特美术馆,藏品馆长丽莎·斯诺本女士向代表团介绍了关于宋氏三姐妹的画作,讲述了三姐妹与卫斯理安学院的历史渊源。随后,图书馆馆长克斯汀娜·皮维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威利特图书馆,馆内的宋氏三姐妹藏品室陈列着许多宋氏三姐妹的文物、文献和照片,包括宋氏三姐妹在卫斯理女子学院的入学注册表、宋庆龄发表过文章的《卫斯理》校刊等文物。一边参观陈列,福勒校长和克斯汀娜·皮维馆长一边向大家介绍卫斯理女子学院的历史和宋氏三姐妹在该校学习的情况。

访问的最后,使馆代表团还参观了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对孔院举办的各项中国文化活动表示赞许,表示使馆将继续对相关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访问在刘公参一行和孔院工作人员亲切合影中圆满结束。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我校朱竑教授团队赴蕉岭县广福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