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2/16

美东时间20222月16日星期三晚上6点,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元宵节庆祝活动,与学校师生和当地民众共度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

元宵节是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小高潮和完美谢幕的日子,人们通过举办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等活动来庆祝。本次活动中,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以制作汤圆、制作灯笼、猜谜语、琵琶演奏活动来庆祝元宵节。

在汤圆制作环节中,刘卫红老师讲解汤圆文化,教授制作汤圆的步骤,并带领大家动手做汤圆。只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挑选汤圆馅料、手捏汤圆皮,不一会儿白白圆圆的汤圆包好了,制作汤圆的过程中,同学们的脸上都充满了新奇和喜悦

在灯笼的制作环节中,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张慧(Elizabeth)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张老师以灯笼文化为引导,为大家介绍了灯笼在元宵佳节中的意义,并讲解灯笼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一起亲手出自己的灯笼。灯笼制作的高光时刻自然是同学们大方自信展示他们亲手制作的灯笼瞬间,流光溢彩的灯笼让大家都体验元宵节的乐趣,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在猜谜环节中,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耐心地引导大家抽灯谜,猜谜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乐在其中。

活动期间,张慧老师受邀现场表演琵琶演奏曲。张老师以娴熟的技艺演奏了《天山之春》等3首琵琶名曲,提高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乐器和曲目的认知和喜爱,曲终掌声热烈、持久不息。

虽然疫情仍在延续,但学校师生和当地民众带着口罩和手套相聚在这美好时光,共元宵佳节。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刘鹏宇公使衔参赞一行访问卫斯理安学院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22春节庆祝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