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22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2/03

美东时间202223星期四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庆祝活动,与卫斯理安学院师生和梅肯当地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春节,即中国农历新年,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庆祝活动也是卫斯理安学院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本次春节庆祝活动在卫斯理安学院科恩中心(Corn Center举行,设有写春联、剪纸、包饺子、猜谜语、打麻将和发红包抽奖等环节。除了互动十足的春节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精彩纷呈的中国舞蹈、武术和音乐表演等线上节目。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为活动参与者准备了各色中国小吃、老虎公仔等精美礼品,活动大家的热烈欢迎。

写春联、贴福字是春节的传统年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在屋门或墙壁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祈求一年的福气,寄托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向往。活动上,刘会春博士指导同学们用书法写“福”字和其他简单的汉字并讲解春联文化,大家学的津津有味。学生们还可以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英文名,即可获得带有自己中文名字的书签,十分有纪念意义。

剪纸是一门中华传统技艺,考验的是耐心与细心。剪开红色纸片老虎、窗花、十二生肖及其他各式各样的图案也随之盛开,美妙无比。参与者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根据纸上的虚线剪裁,专心致志地制作着,琳琅满目的作品摆满了整个剪纸区。剪完以后,游客还可以将自己的作品装裱起来,留作纪念。

每逢两年之交、迎新辞旧的时刻,饺子一定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吃饺子寓意“更岁交子”,具有团圆喜庆之意,饺子包住了吉祥喜气,吃饺子后新的一年必会迎来好运。活动现场,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一同包饺子、煮饺子、分饺子,年味十足。每逢一锅饺子煮好上盘,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排来等待品尝热腾腾的饺子。

 

谜语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集体智慧创造的文化产物,猜谜也是春节的一项文化习俗。人们把谜语贴在灯笼、墙壁、窗户或系在绳子上,大人陪伴孩子一同猜谜,既有趣又益智,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节日活动。活动中,参与者从箱子里随机抽红包,展开红包里的谜语,猜对了可以赢得精美的纪念品,吸引大家踊跃参与。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抽奖环节了:晚上七点时刻,孔院院长尼克·斯特内克(Nick Steneck)博士和刘会春博士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每位参与者发红包,送上新春祝福。大家打开红包,刮开幸运卡的遮盖区域,刮出“Winner”或“Special Winner”字样,即可获得礼品卡或可爱的老虎公仔奖品祝福大家虎年虎虎生威,好运连连!

活动结束后,孔院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中式晚餐。相聚一堂吃饭的氛围就如同家中年夜饭一般,热闹温馨,其乐融融。至此,今天的这场文化盛宴也接近尾声,春节活动圆满结束中华文化却还在继续传承经久不息深深刻在大家的脑海里这便是文化的魅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卫斯理安学院孔院本次春节活动得到了学院所在地梅肯市(Macon)本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其中,活动的筹备阶段,孔院外方院长斯特内克博士接受了本地媒体13wmaz的采访,斯特内克博士对孔院和春节活动做了介绍。活动当天,13wmaz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对孔院春节活动进行现场录制和采访,并以“卫斯理安学院以文化聚会庆祝中国新年”(Wesleyan College celebrates Chinese New Year with cultural gathering)的醒目标题对孔院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正如本次活动中接受采访的一位同学所说,参加本次活动以及孔院的其他活动让她更好地了解其自身以外的文化。孔院的本次活动再次为学校师生和当地人们介绍了中国文化。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在意大利汉字书法比赛中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