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举办2021“孔子学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0/02

美东时间10月2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当天,游客络绎不绝,纷纷前来观赏和参与活动。

多年来,“孔子学院日”活动已成为卫斯理安学院师生和梅肯当地居民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本次活动设有书法、剪纸、乐器、茶文化、美食、运动和传统服装等七个工作坊。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茶文化工作坊,老师向游客们介绍不同品类的茶,并讲解如何冲茶,游客们一边专心致志地听着,一边细细品味。除了各色茶叶以外,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零食和月饼,深受游客的喜爱

剪纸工作坊大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剪纸:窗花、凤凰、熊猫......游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在孔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制作自己的剪纸作品,琳琅满目的作品摆满了整个剪纸区。剪完之后,游客还可以将自己的作品装裱起来留作纪念。

剪纸区旁边的书法工作坊里,孔院老师为大家讲解汉字的起源,带领各国同学学习书法,并用毛笔书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在另一张桌子上,游客可以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英文名,即可获得带有自己中文名字的书法书签,十分有纪念意义。

乐器工作坊志愿者们早已摆放好各色中国传统乐器等待游客的到来,其中包括古筝、琵琶、二胡、唢呐、锣鼓、快板、长笛、葫芦丝、空灵鼓等等。每一位游客前来,孔院老师和志愿者会给他们进行讲解介绍,并演示如何弹奏乐器。活动途中,孔院两位老师还用琵琶和古筝合奏了一首《大鱼海棠》,演奏悦耳动听,观众们陶醉其中,为之鼓掌。演奏结束后,孩子们也跃跃欲试,琢磨起了如何弹奏古筝,老师在一旁悉心为他们指点。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梅肯本地的音乐家们到现场进行乐队表演,午后的阳光舒适而惬意,聆听着爵士乐的演奏,心情更是愉悦。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让大家仿佛从美国校园穿越回到七十年代的中国街巷。

运动和游戏工作坊的活动更是丰富,除了羽毛球、毽球、乒乓球外,还有极具中国特色的抖空竹和呼啦圈。沐浴在阳光下,人们热情洋溢,在草地上挥洒汗水,时不时发出快乐的笑声。棋类也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著名的棋当属围棋和象棋了,吸引了学生踊跃参与。麻将等热门打卡活动也得到了游客的青睐。

 

在照相亭,孔院为大家提供了不同朝代的中华传统服饰和打印设备,游客拍完照后可以立即打印出自己心仪的照片,留作纪念。

最后,卫斯理安学院啦啦队给大家献上了一场激情的表演,随着响亮的口号回荡在校园里,这场体验中华文化的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艺海钻研,经典再创!我校罗洪教授发布个人黑胶唱片《故乡的云》
下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学生汉语桥中荣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