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中学生汉语桥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8/02

当地时间7月31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的两名参赛选手何敏(Poli Giulia)和孟月熙(Rizzi Marta)在第十四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上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何敏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写作奖”及“最佳才艺奖”。

两个获奖学生均来自孔子学院下属的费拉拉市G.Carducci高中孔子课堂。其中,何敏已学习了三年的中文。演讲环节她从汉字“仁”出发,由“小爱”到“大爱”,体现了她对中国文化了解之深。在才艺展示环节展示了国画工笔画,写作环节展现了工整的字迹和真切的写作内容,斩获“最佳写作”和“最佳才艺”两项大奖。

何敏工笔画

孟月熙(Rizzi Marta)的梦想是去北京大学读书,怀揣着“北大梦”的她取得了本届汉语桥的第三名。她在才艺环节中展示了中国的传统茶艺,演讲环节描述了自己对中文的学习是如何从迷茫到充满动力的,生动讲述了自己和中文之间的故事。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了今年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的赛事。当地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课程的中学生们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身学习成就的平台。

 

(供稿: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举办2021“孔子学院日”活动
下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