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巨震应对技术规程》牵头编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8日,《巨震应对技术规程》牵头编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北京峰筑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同泰逸和震防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主编周福霖院士针对规程第三稿存在的问题,提出规程的修改要体现对原有防震体系的传承性和保持科学严谨性,强调了内容要紧扣重点,精简适用等修改原则。黄襄云教授代表编委会汇报了规程的修订历史及第三稿的修订概况。规程各章节的编委代表就本章节内容的修改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参会编委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了各章节的修改重点,确定了近期的工作计划,为下一步形成网上征求意见稿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巨震应对技术规程》是我国首部工程结构为应对巨震作用所建立的技术体系标准,规程的编制是我国建筑物防震减灾的迫切需求,也是推动新时代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求。它的成功编制是我国从震灾大国变为防灾强国的重要一步,将助力我国的防震技术走向世界前沿。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文沉浸式教学引学区同行观摩
下一条:我校金融研究院团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