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校本培训副书记、辅导员研修班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1/31

1月20日,校本培训副书记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附楼108室举行。副校长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开俊围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了讲话,希望新上任的学院副书记怀揣理想信念,快速转换职位角色,勤学新岗位知识,深入一线,做好防疫管理、学生教育等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工作提前研判、提早预防,处理突发事件做到迅速、有效。学生处黄志凯处长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强调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并说明了假期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

本次研修班从1月20日至26日面向学院副书记开设了9场讲座,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党建团建、学风建设、资助育人、宿舍管理、研究生管理、副书记角色定位与能力要求、多校区管理模式等模块。同期,辅导员研修班也于1月21日拉开了帷幕。据了解,下学期将会持续性开展副书记、辅导员研修班的专题讲座与沙龙活动,由具有丰富学工经历的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等任讲师和分享嘉宾,就辅导员工作九大模块进行专题讲座与经验交流。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布置暨专题培训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