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布置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1/02

为推动教师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日前,我校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布置暨专题培训会。副校长郭兴蓬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及其所在学院的教学院长、学校导师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为目标,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赛程包括校级选拔赛、省赛、全国赛三个阶段。

为做好备赛工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组建校级专家团对选手展开一对一指导,并提供及时到位的技术与设备支持。培训会上,郭兴蓬就我校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展示一所学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及水平的最权威赛事,希望选手们通过这次比赛展现学校的育人水平,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教务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聂衍刚教授作为学校导师团的领队,为参赛选手作主题讲座《谈高校的教学创新与创造性教育》,从何谓教学创新、如何认识课堂教学、教学创新什么、怎样进行创新教学等四方面来展开。同时,他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咨询心理学》的建设经验,分享了课程教学过程中“三个强调、三个注重”的教学创新做法,以及如何采用探究教学法(PROBE)实施课堂教学创新等。陈学梅老师带领选手们对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文件进行了研讨,从比赛宗旨、比赛内容、比赛进程等切入,共同研讨选手们该如何备赛。与会的选手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研讨,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行校本培训副书记、辅导员研修班
下一条:周福霖院士在首届广东省土木工程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