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年度总结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2/17

1215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全院课程思政年度总结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与副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任课教师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李卫东、商执娜、李爽、林友标等12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汇报了本年度课程思政经验与体会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了常问、常管、常抓,对课程思政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充分发挥系部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党员教师带头、教师全员参与,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工作格局。经过努力,体育学院李卫东、李爽、商执娜、阿拉木斯四位老师牵头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入选广州大学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吴义华老师申报的《基于 PDCA 法的高校体育专业课程思政创新实践研究一一以广州大学为例》被学校推荐为 2020 年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综合类项目;陈惜娜老师撰写的《窥探高校健美操“课程思政”的构建与实施》在相应期刊发表。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与展示,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课程思政经验和心得,表示要结合所讲授的专业课、公共课、技术课、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挖掘课程思政的切入点、结合点、融入点;同时,课程思政不能脱离学生的认知实际,教师要用最生动的语言、最贴切的实例来调动学生的思维理解课程思政的知识点,从而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达到思政教育的效果。与会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与宣传,不断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理解,不断涵养教师的家国情怀,大力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道德水平、政治站位,充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课程思政点的挖掘整理,不断夯实系列体育特色课程思政建设。

 

稿体育学院


上一条:周福霖院士在首届广东省土木工程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行秋季学期HSK&YCT考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