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0/10/08

10月6日上午,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在三创营众创空间路演厅举行。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教授作为分享嘉宾,我校郭兴蓬副校长、教务处和各学院“互联网+”竞赛的负责人、往届大赛省级及以上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以及有意向参加下一届大赛的师生等60余人参会。

郭兴蓬副校长在讲话中对黄刚教授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的相关情况,指出启明学院是一个跨界学习和创业学习的好地方,很荣幸邀请到黄刚教授与我校创业团队进行现场交流。 

 

随后,黄刚教授以“点线面结合,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名片”为核心,从“三个平台,三个体系”、“植根沃土,成就栋梁”、“敢闯会创,爱拼才赢”三个维度出发,针对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设及成就,启明学院的教育理念、体系及成效,着眼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标准和重点等做出了生动精彩的分享演讲。  

在下一个环节中,我校晋级国赛网评项目“毕业后公益基金”负责人刘楠鑫进行了项目汇报。刘楠鑫结合个人经历、国家焦点和社会痛点,讲述项目创立初心,聚焦项目资金、团队、成就及影响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相关内容,提出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将为达到“中国每四位留守儿童就有一位得到我们的关爱”和“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的目标继续奋斗和努力。随后,黄刚教授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针对一些具体问题与刘楠鑫展开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会结束。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由华中科技大学与业界共同创办,致力于整合业界、社会、国际优质资源,构建校内外协调联动的创客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训体系,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杰出人才。在此前已举办的五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华中科技大学共获得15金9银3铜的优异成绩。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下一条:广东省新型空调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