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广东省新型空调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 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0/08

 

9月29日,广东省新型空调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会议方式在广州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徐伟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工程中心主任、副主任及研究开发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科技处杨新泉处长和土木工程学院崔杰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出席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对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杨新泉处长就学校支持工程中心各项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崔杰院长表示,工程中心的建设对学院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专家教授常来我校指导学科发展与学术研究工作。

工程中心主任裴清清教授就工程中心结合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促进暖通空调技术的进步和学科发展,推动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工程中心重点课题研究情况、专利情况、论文发表、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与成果。

学术委员会在同济大学张旭教授的主持下、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湖南大学张国强教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仕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陈祖铭教授、湘潭大学龙激波教授等7名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并审议了工程中心各项工作,肯定了工程中心在各方面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其在热湿气候条件下除湿空调系统节能设计和产品研发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成果突出,推广应用成效显著。委员们还从工程中心发展定位、科研课题研究方向、实验台建设、运行管理、成果发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并形成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徐伟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多年来坚持针对热湿气候区进行的基础研究工作,赞许工程中心在建筑热湿环境控制相关领域成果显著,希望中心牢牢把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定位和方向,突出特色、加强与产业的紧密联系,在科技成果的转移和推广应用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供稿:广东省新型空调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设立南岭国家公园”相关技术成果在北京通过专家组审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