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设备处 作者: 编辑:潘祖翔 发布日期:2020/10/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危化品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2020年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安排,10月10日,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危化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

6F595

傅继阳副校长、设备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土木学院师生合影

4C26D

傅继阳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动员讲话

活动首先开展《实验室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讲座,内容为事故案例、安全隐患、重大隐患管理、防护与应急等方面。随后进行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4B367

专家作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60BEE

傅继阳副校长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处置

本次演练设置了“硝酸打翻后的应急处置和疏散”环节,演练人员针对不同的突发事件,采取措施有序地处理了事故现场,演绎了从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和自救的过程。参演人员表示,经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泄漏物处置技能。

 

571F1

应急演练处置现场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暨党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