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筷”乐之花绽放校园 中华文化闪耀青春 ——记斯塔福孔子课堂筷子挑战赛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2/13

  本网讯   近日,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下设的斯塔福学校孔子课堂近日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精彩纷呈的筷子挑战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

比赛由两大挑战赛组成,三人一组,分高中和初中进行。其中一项是使用筷子在一分钟之内夹取m&m巧克力豆,另一项挑战则是乒乓球接力,即用筷子夹住乒乓球,将乒乓球从一端的篮子运到另一端的篮子里,保持球不能掉落,三个成员接力进行,看哪个组在两分钟之内能够运送更多的乒乓球。

参赛师生的成绩令人出乎意料,有一组在一分钟内夹了五十六个巧克力豆;乒乓球接力赛也产生了二分钟二十八个的好成绩。获胜的组别收到了来自中文俱乐部制作的证书和精美的筷子礼盒作为奖励。

中华美食享誉全球,而筷子则是中国最常用的饮食工具,它发明于中国,是中华饮食文化的标志之一。本次活动让整个校园洋溢着无限的“筷”乐,同时中华文化也在这青春调色盘里熠熠生辉。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为终身学习课(WALL class)作中国专题介绍
下一条:中佐治亚州周末中文学校在卫斯理安学院举行结课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