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为终身学习课(WALL class)作中国专题介绍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2/17

本网讯    日前,卫斯理安学院终身学习课2019年秋季课程结课。该课程每学期面向佐治亚地区的老年人开放,以讲座形式向社区老年人介绍包括历史、文化、宗教、医学等人文及自然科学知识,主讲者均为卫斯理安学院的教师。作为该课程的特色之一,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每学期都会为WALL class 做中国专题的介绍。本学期WALL Class中国文化课程以书法、服装、旅游和饮食为主题,向耄耋之年的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概貌。

学生们通过书法,了解汉字的构成;通过服装原料、图案、色彩及配饰了解中国服饰中的文化元素;通过中国的名山大川,自然景观了解中华文明的宏大与神秘;也通过亲自实践饺子的制作,品尝中式炒菜,了解中式菜肴的烹饪方法,渐悟中餐的营养与美味。中国文化课为学生们展现了较为全面的中国画卷,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与好奇,很多学生表示要将中国行提上日程,希望早日达成心愿。

结课后,课程组织者艾德·布鲁顿先生和卫斯理安学院负责课程的珊迪老师分别写来感谢信,表达对课程内容和教学组织的满意。为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学期初,孔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和任课教师就与课程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多次就课程内容进行讨论,制定教学大纲。双方还初步拟定2020年的课程将围绕宋氏三姐妹进行专题介绍,以便社区民众更好地了解宋氏三姐妹和卫斯理安学院的历史。

 同期,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在TRICE课室播放了曾获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卧虎藏龙》,通过观影前导读,观影和观影后观众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活动也为孔院本学期文化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供稿:卫斯理安孔子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拜访方滨兴院士 与网研院共谋学科新发展
下一条: “筷”乐之花绽放校园 中华文化闪耀青春 ——记斯塔福孔子课堂筷子挑战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