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广州大学站)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编辑:林佳昕 发布日期:2019/12/10

12月9日下午15点,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广州大学站)巡讲活动在我校行政西楼会议厅举行。本次巡回演讲报告会有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佛山电视台等省内媒体的9位优秀新闻工作者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省记协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郝光以及报告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全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播电视局、省记协共同主办。此次来我校宣讲的9位记者结合自身采编工作的经历,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汕尾市海丰县广播电视台的曾思凡讲述了三代人守护红军墓,以执着守候传承着八一精神的故事;东莞广播电视台的谢慧龙讲述了内外闻名的“中国速度”背后那群默默奉献的科研人员,用不懈努力和刻苦奋斗成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故事;佛山电视台的陈泳谕讲述了公安英烈的女儿在父亲离世二十年后,成为一名警察,自豪地说出“长大后,我就成了您”,等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动情的诉说,使得不少观众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报告团成员带来的精彩故事,传递着新闻工作者的理想激情和不懈追求,表现了对人民群众的大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充分展现了我省新闻战线积极践行“四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变化,让与会观众受益匪浅。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助理编辑:林佳昕

 

 


上一条:我校瑜伽队荣获第七届广州市健身瑜伽公开赛女子单人第一名
下一条:旅游学院举办2019新青年生活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