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人文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联欢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卓迪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9/12

本网讯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主题为“团圆团聚团结”的人文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联欢会于演艺中心111室举行。我校副校级领导、19级新疆预科班第一班主任张强老师、统战部部长林清才老师、学生处处长黄志凯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颂东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等参加活动。

     

王琼书记为活动致辞,指出此次中秋联欢会恰逢教师节,很有意义。而在场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美丽的新疆,离开父母家人,希望新疆学子们通过此次联欢会在我校感受到家的温暖,要爱自己的小家,爱学院,爱学校,更要爱国,要有家国情怀。

接下来进入文艺表演环节。视频《文化中国之中秋篇》、诗朗诵《明月几时有》以及猜灯谜的游戏环节让现场同学们对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更切身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独具新疆特色的舞蹈《花园》《萨玛舞》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老师们也被现场气氛感染,与他们一同起舞,共庆佳节。伴随着歌曲《感恩的心》,新疆学生代表向到场的老师们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老师的诚挚祝福。此外,预科班学生代表们又为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祖国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诗朗诵《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传递出与祖国一路同行的决心与信念。

联欢会接近尾声,张强老师发言,他指出,教师节应当由学生与教师共同度过,老师们除了传递给学生知识外,更塑造了他们的灵魂;而老师们的付出与期待将体现在学生身上,那便是最好的回报。最后,张强老师向老师同学们表达了中秋节的祝福,希望新疆籍的同学们能够在广大度过一个美满的中秋佳节。音乐舞蹈学院欧阳敏芮老师带领全场师生一同挥舞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对祖国的赞颂与热爱。

联欢会在大家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但“团圆团聚团结”的氛围不会改变。此次联欢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新疆学子们在学院、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提高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度与参与度,带动了新疆学子成为爱家、爱校、爱国的广大人。

 

(供稿:人文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屈哨兵书记参加汉教172班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