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屈哨兵书记参加汉教172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欧芷茵 李宇彤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9/12

本网讯“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新学期开始之际,不断反思,砥砺前行,方可进步。

9月6日下午,以“承前启后开学季,抓紧大三关键期”为主题的汉教172班班会于文新316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汉教172班第一班主任屈哨兵教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军老师,17级辅导员张立老师,汉教172班班主任王苗老师及汉教172班全体同学围绕“班级愿景和学风建设”展开讨论与分享。

 

 

班会伊始,汉教172班通过一个精彩的视频回顾了过去两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回望过去,汉教172班的成员们除了不断向“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这一人才培养目标靠拢,还于暑假期间共读唐诗,并将诗中内容与内心感想相结合,将感悟集合成册,形成“唐诗集”。借本次班会,汉教172班将这本唐诗集送给“唐诗班”的引路人——屈哨兵书记,以感谢屈书记这两年里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尤其感恩屈书记对汉教172班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的帮助。

在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对屈书记汉教172班“第一班主任”这一身份进行介绍后,班会进入到暑期社会实践分享环节。同学们在帮助广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体验广州城市文化的经历中感受到广州的包容性与助人的快乐,在梅州调研体验客家民俗“过月半”,在团建活动中学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夏日的繁花路上感悟到义教孩子的童真与对未来、梦想的思考。

 

不同的体验换来了更多的收获,由此,汉教172班同学提出多个举措对下一学年进行规划,以树立良好班风,加强学风建设,如:加强课堂纪律;将《经典百书》读后感集结成册;建立学习、考研等资料共享群;运用“中华经典诵读”“学习强国”等小程序、app提高知识修养;加强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等等。同学们还针对现在生活、学习上的问题,积极举手,畅所欲言,向屈书记请教,与屈书记共同交流、探讨。

屈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汉教172班过去两年的成长,赞扬了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表现,建议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成为“能力发展性强”的广大学子。屈书记同时作为第一班主任对班级的学风建设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培养读书兴趣,多阅读“经典百书”,从中得到滋养。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在健康生活中成长成才!

(供稿:人文学院  助理编辑:吴谦)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校人文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联欢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