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伊中友好协会成员到访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7/09

7月6日,伊朗伊中友好协会的五名成员到访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马赞德兰大学孔院中、伊方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到访者为伊中友好协会分支机构“科技委员会”(主要负责伊中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民间友好合作事宜)的Dr. NadiMehdi, Dr. Elhmi Mohamrrza, Mr. Adibi Jalil, Dr. Khazaei Ismaeil和Dr. Gadiri Ali。这五名成员早年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都有10余年在中国学习、工作的经历,能讲一口标准的汉语。

在座谈会上,伊中友好协会董事会成员Dr. Elhmi介绍了协会的情况,该组织具有20余年的历史,定期在伊朗和中国召开工作会议,为促进中、伊两国的民间友好合作牵线搭桥。马赞德兰大学孔院中方院长介绍了孔院的汉语教学计划、在伊朗的生活经历,强调了两国民间交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伊方院长也就马赞德兰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推动师生交流的举措等进行了介绍。

围绕进一步加强中伊文化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伊中友好协会“科技委员会”主任Dr. Nadi 称赞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是“本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指出“很多伊朗年轻人开始对学习汉语感兴趣”,并称赞“孔子学院会因开展首批汉语教学而被写进马赞德兰大学的历史”。协会成员们纷纷将中国称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回顾了自己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愉快经历、畅叙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伊中关系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供稿: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守初心 担使命 坚定信念继续前进——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夏令营开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