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夏令营开营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7/09

7月1日,由国家汉办主办,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承办的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李毅院长致欢迎辞,意方领队Ferra学校督学用流利的汉语致答谢辞。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粤乐”基地的师生和广东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全国武术冠军魏红以及广州市应元二中的学生为远道而来的营员们献上了一场具有广州特色、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广东传统音乐《步步高》《雨打芭蕉》,维吾尔族民歌改编的琵琶二重奏《送我一只玫瑰花》、二胡重奏形式表演的匈牙利舞曲《查尔达什》等作品,以及魏红的南拳表演,应元二中学生国内的歌曲《明月几时有》和英文动画配音《超能陆战队》 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意大利师生领略了岭南音乐的艺术特色和中国音乐的多彩魅力,恢宏的武术及当代中学学生的精彩表演不断引发热烈掌声。

在表演互动环节中,音乐舞蹈学院黄颖仪教授向意大利师生们逐一介绍了二胡、高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体验演奏技法,南拳冠军魏红教练在表演后详细讲解了南拳的特点及技法,教授营员南拳的抱拳礼法,并邀请意大利营员进行武术切磋。在应元二中学生表演歌曲“明月几时有”后,意方领队给营员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开营仪式始终洋溢着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贯穿着中意师生们的友好交流互动。意方领队表示:这次活动对于促进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的传播、加强两国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伊中友好协会成员到访马赞德兰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七一”联合党建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