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七一”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7/01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两院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推动两院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6月26日下午,我院教师党员们首先来到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故居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感受宣言中译、信仰之源,重温真理的味道。在陈望道故居里,党员们参观了解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通过瞻仰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望道先生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学习他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精神,学习他良好的学风和严谨的治学精神。

           

联合党建活动参加人员集体合影

学院党委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大金报告厅举行联合党建活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党委副书记杨鹏、朱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葆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副院长李春雷、邹军以及两院50多名教师参加了党建活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佳主持了此次联合党建活动。

联合党建活动从重温诵读《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片段开始,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员代表周笑、林溪声老师和我院苏凡博、肖思为老师共同朗诵,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现场的老师们共同重温经典,回溯信仰之源。接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党委委员陈建云老师和我院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刘涛老师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回望初心肩负使命”做了主题发言,就新闻传播院系的教师党员如何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党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守望初心坚定信念分享了许多他们的思考与做法。

 

联合党建活动现场

随后,朱佳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并播放了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创作的“真理的味道”陈望道首译宣言人物主题手绘画微视频及系列文创设计作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周葆华副书记兼副院长重点围绕新闻学院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两校党员教师围绕专题党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的议题从两院党委共建到支部共建再到科研团队共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两校联合的党建活动增强了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

在会议总结环节,杨鹏副书记代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总结时指出今天这场专题党建活动切实地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显出了创新党建工作的实效,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我院党委书记李雁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新闻传播院校,我院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将党建、思政工作与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并作为重要议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值得学院认真学习和借鉴。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未来将不断加强两院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米博华院长就此次两校党建联合活动做了总结。米院长表示在“七一”前夕,两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院党员的组织意识和使命意识,不忘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建活动开创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了两院党建工作,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创新了党建工作方式。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新闻舆论事业接班人的新闻传播院校的教育者们,定当不断叩问初心,追寻信仰之源,牢记心中使命,为培养卓越一流的中国新闻传播人才接续努力奋斗。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夏令营开营
下一条:我校举办实验室废弃物实务管理培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