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实验室废弃物实务管理培训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6/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化学品管理,提高实验室废弃物分类、识别、归类处理的能力,6月26日,我校举办实验室废弃物实务管理培训。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地理学院、物电学院、大湾区环境研究院、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等单位共计90余名实验人员、教师、学生参加了活动。 

结合我校实验特点,围绕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本次培训讲师、惠州市富瓦德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龙从危险废物的分类展开,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废液、实验室固废、废化学试剂等常见废弃物的特点及包含的种类,随后,针对每类废弃物,详细描述了其特性、具体分类及各分类的包装要求,并介绍了打包过程、瓶口缠绕细节、标识填写和张贴等。 

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根据实验室科研的特点纷纷提问,主要有:试剂使用完毕后空桶的再利用、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方式、如何辨别过期化学试剂等,还有科研人员针对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流程较为感兴趣,详细询问了有机废液、固体沾染物、玻璃试剂瓶等废弃物的处理过程。

此次培训效果反映良好,内容细致实用,为下阶段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回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七一”联合党建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