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普及音乐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6/17

 

本网讯 6月13日,2019年广州大学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普及音乐会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师生代表共700余人一同欣赏了这台阵容强大的表演。

   

 由管乐一团演奏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展演序幕。管乐一团带来的《悦闹花城》以多变的节奏撩人心弦,描绘了花城欢度佳节的热闹、喜庆的氛围。一曲《鼓掌》节奏欢快、气氛热烈,全场跟随节奏的掌声和乐器融为一体。管乐二团带来的《古典小点心》和《暴风雨》充分利用了管乐团的独特优势,演奏出身临其境般的韵味。打击乐团演奏的《米拉》通过乐器间的相互对话,或低缓或高昂,或温言细语或狂躁嘶吼,为我们展现了不同乐器的神奇魅力。传播度极高的《权力的游戏》改编自小说《冰与火之歌》,配以大提琴独特的低沉嗓音,霸气、威武、神圣不可侵犯的王者之气掀起了新的高潮!《跳华尔兹的猫》的不同旋律以不同乐器演奏,分别表现出了小猫的顽皮好动、欢快活泼,使小猫生动的形象跃然纸上。最后,由分别由唐馨、唐颖两位老师钢琴伴奏的《黄河颂》和《保卫黄河》以搏大、豪放的情怀和此起彼伏、万马奔腾的艺术效果,唱诵出黄河与祖国的雄姿,颂扬了中华民族抗日的英雄气概。

   

本场音乐会由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倾情演出,由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作品奖获得者罗中允、管弦乐团常任指挥黄雨加、管弦乐团指导吴滢、优秀校友祝宇航、学生指挥梁其伟担任演出指挥,并邀请了音乐舞蹈学院唐馨副教授、唐颖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嘉宾。据悉,我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是一个拥有完整的音乐培养梯队的非专业学生艺术团体。现已发展成两个管乐团、三个弦乐团和一个管弦乐团,目前在团人数超过两百人。乐团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有20周年,为社会直接或间接培养了3700余名非专业艺术人才,并通过各种表演带动近25000余名学生接触高雅艺术。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暑期兼职招聘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