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暑期兼职招聘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5/27

本网讯 525日上午,由学校学生处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大学第十二届暑期兼职招聘会(以下简称“暑招会”)在学校图书馆前广场正式拉开了帷幕,共有56个商家来到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近14000名学子前来应聘。

       

以“心有所‘暑’,期职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暑招会提供了120多种兼职、实习的工作岗位,共计2000个工作岗位,包括教育类(各级各科家教、助教、补习班老师)、设计类(美工设计师)、户外领队、夏令营辅导员、新媒体运营、助理、文员、线上推广员、客服、校园代理、市场推广、软件开发等多种类型的职位,可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应聘者的需求。

据了解,在入驻商家进场前,勤工中心严格审核商家的资质,并与商家签订合同协议,要求商家为聘用学生购买用工期间的意外保险,同时确保学生在兼职期间的各种合法权益,最终从100多个企业中精选了56个入驻商家。在暑招会现场,设有咨询台、广播台、红十字会医疗点及休息区等,为前来应聘的同学提供及时、细致的服务,同时,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设置后台互动环节,对现场应聘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并即时反馈和解决问题。

       

为了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培养和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潜能,我校引进参会单位时,优先挑选能提供启发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的单位和岗位,如:广州市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的项目企划,广州大事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媒体运营等。与此同时,到场的商家都充分肯定暑招会,认为能在这里招聘到合适的兼职人才,表示非常乐意为在校学生提供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前来应聘的学生也纷纷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赏。其中一名同学是第三年来参加应聘,表示很早就留意暑招会的相关信息。他认为暑招会能高效找到合适自己的兼职岗位,兼职除了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外,还能让他提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为今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2008年我校便在大学城高校中率先成功举办第一届暑招会,成为了大学城内最早举办此类活动的高校。迄今为止,每年一次的广大暑招会已顺利走过了12个年头,在校内外产生一定的影响,成为我校一个口碑良好的学生品牌活动。暑招会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服务社会、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校外勤工助学平台。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着力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进取精神,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大力构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提出的“十大”育人体系中的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

                                        (供稿:学生处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普及音乐会
下一条: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落幕 土木学院蝉联冠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