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落幕 土木学院蝉联冠军
来源: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5/24

本网讯 5月23日,以“展理性睿智,铸智慧人生”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冠军赛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副楼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人文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

本次冠军赛,正方人文学院辩论队和反方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围绕“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更近了/远了”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结合时代现状和自媒体平台的优势,从多角度论述了相较于大众媒体时代,自媒体时代的我们离真相更近的原因。而反方则从更深入的角度,探讨真相的本质以及自媒体平台的弊端,来论述为什么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更远了。

在金句频出、字字珠玑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反方展示了丰厚的文学底蕴,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来比喻身处自媒体时代,以为真相触手可及的人们。正方展现出极高的媒介素养,结合“南应”“重庆公交坠河”“咪蒙”等社会热点事件,据理力争,辩黑白曲折之理,论古今中外之事。

吴小强教授在点评中客观分析了正反双方的优缺点,给予此次冠军赛高度评价,对两支队伍的高水平表示了由衷的肯定,指出双方都继承了学校的优良传统,展现了高层次的文化品位与文化形象。评委陈咸瑜教授从更大格局、更宽视野的角度解说了此辩题的深层次意义,“正方以知识无限的乐观主义态度歌咏时代进步,反方以主客矛盾互动的怀疑主义精神解读生活。”

最终,经过评委的商讨,反方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以15比6的优势战胜了正方人文学院辩论队,摘得了本次冠军赛的桂冠,反方四辩夏星宇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冠军赛之后,代表老师给本届辩论赛的前三名、优秀组织奖、团体风尚奖、全程优秀主席奖、最佳辩手奖颁奖。至此,历时51天,我校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圆满结束。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幸雨婷 杨亚晨 沈楠 摄影:林荧霞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暑期兼职招聘会
下一条: 2019年穗港水上救生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