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科教融合 教学相长 寓教于乐
我校超级教学训练营第二期开营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4/25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第二期“超级教学训练营”顺利开营。

项目负责人向超级教学训练营的各位学员介绍了训练营的开设背景、培训安排及考核标准,并且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开班致辞谈到,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建设高水平教育教学体系是我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对超级教学训练营学员的教学能力培养则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做好教学训练营安排的各门功课,充分利用教学专家辅导团的丰富资源,扎扎实实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技艺,发挥科研优势,做科教融合的领跑者;遵循大师成长的规律,树立教学反哺科研的意识,积极投身本科教学,争做教学名师。

开班仪式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为学员开讲了超级训练营的首课——《科教融合,教学相长,寓教于乐》。吴志峰结合个人经历,跟大家交流了自己从研究所到高校的个人体会,一是快速适应环境,在自己所在的研究与教学领域之间找准自我定位,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站好讲台;二是要抓好“主根”与“须根”的关系,理好教学科研成果之间的关系,使科教更好相融;三是要耐得住寂寞,潜心治学,认真备课,勤于思考。

我校的超级教学训练营是针对百人计划引进人员中无高校教师资格证,或无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证,或未参加广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并取得广州大学本科教学任课资格证,或无广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审核开具的“免培养”证明,但当学期已安排本科教学任务者组织开展的教学培训,受到了全校教师的广泛关注。旨在帮助新进百人计划教师尽快熟悉我校的办学特色和理念,融入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自己,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换。此项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上学期开办了第一期,成效显著,全部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的培训,不仅掌握了许多教学技能,还从中收获了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我校运动健儿捷报频传
下一条:魏明海校长率队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